首先要聲明的就是,我沒有從這位作者或是書商拿取任何回饋。

單純就是自己前幾天在研究自己之前買的保單時,產生了一些疑惑。

然後就上網搜尋了一些相關的討論後,很多人都推薦了這本去年底才出版的書籍,

於是我就決定買回來研究一下,畢竟一本才新台幣174元,比起每年繳出去的保費,

實在是太划算的投資了,看完之後的感想就是迫不及待的想推薦給大家!!

image.php 平民保險王 (博客來連結)


不曉得大家當初買保險時是否都跟我一樣糊塗或是單純信任保險員列印出來的數據就相信了,

然後從來沒仔細一條條的看過保單正本的每各條文。

我個人也是再買了三年之後,直到最近才把保單裡的每各字都看完了。

畢竟每年也是幾萬塊的花費,在怎樣也要搞清楚花到哪去了,更何況花錢事小,要是一直以為

自己有買保險了,結果到時候事情發生後才知道自己買的保險根本沒法幫上忙,那問題才是大!!

這本書裡頭提到的幾個觀念,都跟我原本對保險的基本概念都是符合的

可是我自己買的保險卻又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囧rz

節錄一些個人看完的心得跟收穫:

1. 低保費,高保障,賠率要高。如果不是賠償到百萬之上的金額,

  又或者說賠償金不是那種會讓自己拿不出來的數字的那就不是非常重要的保險。

  還有如果花個2~30萬,結果只有50~100萬的保障,那買這保險是不是很蠢。

2. 保險就是保險,不要去想啥還本跟投資的。

3. 事情在發生的時候,能在事情一開始就先拿到一大筆保險金來處理,

    比起事後要申請一推單據才能去計較理賠金的保險好太多

4. 意外險一定要保,且最好能保到1000萬,因為意外險不是只有在身亡離開的時候才有理賠,

  殘障或是其他各種傷害都會有一個比例表來理賠。所以如果保額不夠高,那比例下來就非常低。

5. 終身醫療幾乎是個垃圾。(加個幾乎,不然等會被業務員轟炸...XD)

6. 保險不是買來養老的,擔心老的時候的花費,應該要自己努力存錢還比較有意義。

  且其實越年輕才越需要高保障,因為這時候是要肩負起最大的責任。

  等到七老八十了,有小孩子的早就該自力更生了。

7. 錢放在銀行,想拿出來就拿的出來,錢給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還不見得很順利。

8. 開車跟機車的駕駛朋友一定要把第三責任險給保高,最好到1000萬。

  國家規定的只有最少的150萬,可是問題是要是把人撞死或是殘廢,150萬夠賠嗎?

    我們都願意幫自己的車子保那麼高的金額,結果只要一年花3000元的1000萬責任險卻不保?!


總之,我覺得這本書很淺顯易懂的把保險最重要的關鍵點指了出來。

超級真心推薦給大家閱讀!!!!

 

By Penny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fox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