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這部落格並沒有要變成投資風格的意思。

只是剛好最近想寫的文章剛好是這部分罷了~~

改天或許也會寫寫個人失敗食譜,白目喵咪記事等等之類的

等到棒球季開打,也或許會寫寫關於棒球的文章。

 

言歸正傳,看過上一篇個人投資蠢事的朋友就可以了解到我是多麼的愚蠢。

小弟不爽白白的繳了那麼多學費後,當然要想辦法拿回來!!!!

所以第一步就是累積基本知識,看了許多書籍,網路文章等等的。

再來就是從書籍中得到的觀念在加以對照台灣股市是否符合,

畢竟很多好的書籍都是國外的大師操作國外的股票市場,不見得全然符合國內市場。

當然啦,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去投資國外的股票或是各種基金等等的。

只是這部分我還沒有深入了解,套之前文章所說的: 

"千萬不要買自己不懂的理財物品!!!"

所以我還是先從自己有研究的東西下手,起碼死也要死的明白阿~~

 

股市投資方法很多種,技術分析,長短線,價量關係等等的名詞一推。

賺錢(賠錢)的方法有仟仟萬萬種,但每個人還是要找到適合他自己的投資方法。

而我個人認為生活還有許多美好的事情可以去揮霍,每天緊張的盯著股市的起伏,

對我個人人生應該只有壞處沒有好處。(總不能股市大跌就打喵出氣吧~~~)

所以小弟選擇的方法是可以讓我每天安心睡的著覺的方法:長期領股息投資法

 

這方法網路上隨便找都一推解釋的文章,我也不好意思在賣弄啥。

簡單來講就是領取每年股票發送的股息,然後扣除掉生活花費後,在重複的投入

除非公司發生嚴重的生存危機,不然不賣出股票

這方法最重要的幾個關鍵點就是:

1.股票價格

  不管是任何股票,大家都想要買在低點,這方法也一樣。

  這裡要牽涉出來的一個詞叫做殖利率

  殖利率 = 股息 / 股價 

  這是個很簡單的概念,也就是希望花最少的錢得到最大的效益。

  比方一張股票一年會給你3000塊現金,那一張股價如果是30000。

  那殖利率就有10%這麼多。

2.公司穩定度

  既然是長期投資,總不會希望公司在睡覺起來後就突然消失了。

  所以這類型的股票一定要找龍頭股票,再來就是競爭力要高。

  且很容易長期維持本身的龍頭地位。

  舉例來講,可口可樂,這個全世界的飲料龍頭。縱使他都不研發新的飲料

  它還是可以每年賺進一大堆鈔票。反之,如果是Google,聯發科呢?!

  你可以想像Google,聯發科不花一堆研發成本可以繼續維持它的龍頭地位嗎?!

  所以通常這類領股息的股票,大都跟生活息息相關的居多。也就是不管景氣如何,

  你都還是會花錢去買來用的。畢竟在怎麼樣,還是得生活下去。

3.人性

  這也是最難的一件事。

  因為正常來講,這類型的股票不太會有啥漲跌。

  所以當股市行情在大好的時候,你會發現別人怎麼好像都賺一倍,兩倍。

  自己的怎麼都不會漲。

  這時候就要時時提醒自己,既然沒有要賣出,那有沒有漲有差別嗎?!

  同樣的,在大跌的時候,通常也不會有啥跌勢。

  且如果市場真的有不理性恐慌的賣壓,那千萬不要客氣。

  就如同第一點所提到的價格,如果達到自己想要的殖利率價格,那還不快買入!!

  那如果沒現金可以買入,也千萬記得,除非公司有致命性問題。

  比方說,大家都不愛喝可樂了。那就得評估賣出換別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fox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