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投資這門學問,只能說相見恨晚?!

打從畢業進到公司後,從沒想過要好好的去理財。

直覺的認為"股票"=="高風險",所以白白的浪費了許多光陰?! (或許吧...)

然而在前兩年所有電視一打開就是告訴你絕對要

"理財理財理財","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這天殺的推銷名言

一堆介紹基金的節目跟雜誌百花齊放,小弟也被灌輸了一個非常不好的觀念。

那就是"基金"=="低風險","基金就是交給專業的股票高手去操作,自己不懂沒關係"。

然而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不管你是要賺到百分之一的投報率還是百分之兩百都一樣,

總有一天會吐出來的。

當然,這邊我沒有要批評基金的意思。

主要是要點出我買基金給我的教訓:"千萬不要買自己不懂的理財物品!!!"

至於我之前幹了哪些蠢事呢?!

1.買基金,明明人家說要定期定額,越跌越不能停扣。

  自以為天才的我就剛好想說定期定額多麻煩,單筆比較快啦 ==>蠢,且還買在高檔。

  之後金融危機開始了,跌了,開始怕了。就贖回了 ==>蠢*2

2.買外幣,當初很天真的認為外幣應該風險比股票低太多了吧 ==> 蠢*3,自以為聰明。

  然後外幣利率又比台幣高很多ㄟ~同樣一百萬,利率多一倍,超棒的啦~~

  所以我就買了一堆紐幣,那時的利率是5%以上,

  你想想看一百萬丟進去自己都不用幹麻,隔年就多了5萬ㄟ~

  這麼好康的歹誌,不做豈不是對不起自己的口袋~~

  事實證明,做了的確是對不起自己的口袋.................................

  首先,利率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金融風暴開始,各國央行調低利率。

  再來就是利率跟匯率是正相關的。利率變低,紐幣投資價值變低,匯率自然下降。

  當初一堆功課都沒做,就跳進去買。事後想想這根本就是羊入虎口..

不過這些學費也不算白繳,畢竟還是讓我在之後更認真的去學習了許多相關的知識。

也讓我自己目前找到了適合自己的投資想法。

(起碼到目前為止..希望不會又是另一次學費.....XD)

至於我目前的投資想法跟個股,之後我在慢慢寫吧。(反正應該也沒啥人要看吧....)

By Penny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fox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