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本部落格的第一篇介紹吃的文章,那當然不能隨隨便便介紹一家太平常的。

話說小弟自從大學來新竹念書還有工作之後,時光飛逝的也過10幾個年頭了。

大概也因為新竹這地方外來客太多,如來念書的,來竹科工作的。

所以普遍都不能接受新竹這地方的物價跟食物的品質。

然而如果有人問起我來新竹有哪些好吃的,

我列出的清單一定會有這一家: 本部活蝦之家


IMG_5777.JPG 

這家店其實原本的名字是很菜市場名字的黃金海岸,就在幾年前某次又去造訪的時候。

突然就多了這新招牌也改了名字,據網路謠傳消息好像是家族內的紛爭,

有人跑去註冊了黃金海岸的商標且在竹北市內開店?!!

不過以上八卦都不影響這家店食物吃的品質啦!!

對了,本部的意思就是竹子的英文啦,Bamboo~~


IMG_5779.JPG

營業時間都是從下午才開始的,所以想跟好朋友聚餐就不能約中午囉。

大概是老闆怕蝦子太補了,中午吃會太燥熱吧....XD


IMG_5783.JPG

這是菜單價格,這店最大的缺點就是東西怎麼那麼好吃可是價格卻一點也不親民阿~~~

每個菜色小弟都吃過,除了鳳螺我個人不太愛吃以外,其他的小弟建議都可以嘗試看看。

對了,還有就是蔬菜的價格實在太貴,小弟也不常點。

那因為這次去只有小弟我跟我未來的老婆兩個人吃,所以就只有點了三個菜色。

檸檬蝦,蝦鍋,跟黑楜椒螃螃蟹(700g)。


page.jpg

等待蝦子螃蟹上桌前,我照了一下用餐環境,整體就是用竹子搭建起來的環境,很特別。

每次去吃人都是很多阿,也看到很多預定的牌子擺在桌上,不過因為整各場地時在非常大。

所以我還沒有哪次去是需要等的,不過如果你是很多人要一起聚餐,建議還是先預約一下比較妥當。


好了,廢話那麼多也該是上菜的時候了!!

IMG_5796.JPG

首先登場的是蝦鍋,這不是生蝦片喔,不能生吃的!!

之前跟朋友一起去他們都很訝異,以為是要生吃的,店員拿來時都會提醒這是要煮熟的。

至於這些蝦子的頭呢?!

IMG_5799.JPG

就在鍋裡頭了啦!這蝦鍋用白蘿蔔跟香菇還有剛剛那一盤蝦子的頭先熬出來的。

至於剛剛那盤蝦子就丟這這鍋子裡頭煮熟就可以沾芥末來吃囉!~

用說得不過癮,有圖有真相!! 請看!!

IMG_5810.JPG

燒燙燙的~~~

IMG_5816.JPG

肥美的蝦子沾上芥末....(喂..那位客官,你口水快擦一下..快滴到桌子了啦~)


介紹完了蝦鍋後,第2道菜也準備上桌了。

客官,檸檬蝦登場...

page2.jpg

酸酸甜甜得好滋味阿~

且不只蝦肉甜美,有的還有蝦卵呢!

蝦卵有多肥美呢?! 廢話不多說,看圖就明瞭。

IMG_5827.JPG

吃完了這一餐,看來又要多要在跑步機上多跑幾小時了....Orz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黑楜椒螃蟹上桌!!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阿!!

page3.jpg

您看看,您看看~~那肥美的蟹螯!!

小弟我就示範給客官您看有多肥美......

IMG_5822.JPG

大口咬下,滿嘴都是蟹肉的感覺.......只有一個字了得~

對了,忘了說這邊的白飯是無限供應的。

不過來這邊吃飯幹嘛!!!! 所以我通常都是一碗飯都沒吃完...XD


好了,看到了這邊。

我相信客官您也餓了,是該去吃飯了...

最後附上這店的地址,下次有空來新竹可以去嘗試看看。

新竹縣竹北市新溪街396號. 在溪州大橋附近。

 

By Penny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fox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