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前陣子很紅的片子,今晚終於有空來把他細細品嘗了一下。

以一部武打動作娛樂片來講,我覺得這一個半小時花的很值得。


首先,這部片我還沒看之前,我大致上就猜得到劇情上會怎麼走。

整部戲也如我所想的一步步去演,縱使如此,我還是從中得到了樂趣。

因為我一開始就定義他是一部武打動作娛樂片!!

且整部戲把最重要的武打動作闡述的非常理想,運鏡音效等等都非常到位。

洪金寶先生可以說是整各戲裡頭起到最重要的潤滑劑。

因為這類型的電影,諸如霍元甲,黃飛鴻又或者是葉問第一集。

基本上一定要鋪梗到最後來場中西(中日)擂台大賽。

那一部戲的起承轉合當中的承跟轉的部分,就影響整部戲觀賞上非常重要的因素了。

葉問2基本上在這兩部分劇情跟其他片比較起來是相對薄弱的。

然而因為有了洪金寶這個練家子,所以讓我還是感到非常的有說服力。

還有就是演警察的資深演員鄭則士,找他詮釋這角色也是非常的對味阿!!!

一看到他就想到一堆港片中的探長角色,非常好。

不過還是不得不說,整部戲的劇情張力是非常薄弱的,所以抱著觀賞武打動作

的心情來觀賞這部娛樂片是比較合適的。

最後的搞笑片段,找了個小李小龍,可惜他沒跟上現在流行的字幕跑完後才出來,

所以我也只能說這是畫蛇添足了。


最後要講的是,裡頭有一句台詞,讓我為這部戲多加了1分

"洪師傅,你認為分勝負重要…還是跟家裏人吃飯重要?"

在這裡也跟各位朋友們分享,天天賣命加班之後,

也找時間多跟家人一起好好吃頓飯吧!!

 

By Penny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fox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