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是學某周刊的文章...

不過小弟我才智學淺,沒那麼有遠見可以看得到一輩子那麼遠~~

但是對未來一年這段時間還是有一點點把握的。

還是得聲明,本文章沒有推薦買賣任何股票的意思

投資都有風險,請自行評估


中華電信(2412)

上半年EPS : 2.58 今日股價 : 67

護城河 : 充沛的現金流,龐大的土地資產,獨佔的網路市場,電信龍頭.....etc...

殺手 : NCC........不然還會有誰嗎...

個人短評 :

持續入選我今年的持有名單,沒看到會有啥問題。

外資從除權息前逐漸回補,國內各大壽險公司不斷買進。

這篇新聞可以看到,中華電信不是第一名就是第二名的持股。

反正目前營運跟前景沒有任何問題,只有一推人想低接但目前嫌股價高的問題。

所以要跌也很難跌到哪去,一跌就一推人想買。

未來的炒作點(賣出點?!),減資跟資產重估

要是真被炒上去,適度減碼也是不錯的選擇,獲利先入袋。


神腦(2450)

上半年EPS : 2.48  今日股價 : 49.1

護城河 : 中華電信在背後撐腰,所有跟中華電信買的手機都是給神腦賺的。

殺手 : 競爭相對激烈,但靠中華電信是市場第一大的優勢,目前看來只有跟景氣有關係。

個人短評 :

今年首次列入個人主要持股,主要是因為股價不算高,本益比目前相對較低

且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熱銷,業績小弟認為只會越來越好,起碼未來一年能見度還很高。

隨著周圍朋友一個個逐漸轉換成智慧型手機,我個人認為逐步會有一波換機潮??!

人總會有好奇心,雖然不見得用的到這麼多功能,但隨著電視跟網路不斷的廣告之下

或多或少要換手機的話,有可能會轉換成智慧型手機來嘗鮮,且目前智慧型手機利潤相對較高

所以我個人目前是樂觀看待未來一年的獲利,最起碼領股利也還划算。


大豐電(6184)

上半年EPS : 2.48  今日股價 : 52

護城河 : 獨佔的市場,第四台寡占的優勢。

殺手 : NCC and MOD

個人短評 :

持續入選我今年的持股名單,雖然今年MOD的大幅成長

但是就目前看來,大豐電還是沒受到任何影響,且就如我之前所寫的文章。

反正就每個月看一下大豐電的營收跟用戶數,畢竟這東西不可能一夕之間就全部不看的

真有所衰退,到時再來決定要不要持續持有。

還有每年年底縣市政府都會重新審核明年的收視費用,已經連續三年都沒調降了。

所以不曉得今年會如何,這也是要注意一下的。

但第四台跟政界的關係良好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所以就算有調整也不會太大才是。


預計稅後報酬率 : 低標 10%,高標 20% 。

每個人的成本價都不一樣,所以考量的點可能也不同。

不曉得各位有沒發現,這三檔股票的半年EPS其實是差不多的,都是在2.5左右。

且獲利其實在可預見的未來都還算可預測,然而股價卻有所差異。

當然啦,股價的差異絕不是只看EPS,然而差異應該會這麼大嗎?!

這就有討論的空間了,那至於是該上還是該下,那就讓市場去決定吧。


再次聲明,這是小弟我自己對個人投資的一點紀錄。

絕無推薦買賣任何股票

 

By Pennyfo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fox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